Sunday, June 3, 2012

怦然

我喜欢阅读朋友的部落格
没什么特别的原因 就是喜欢
喜欢从他们的文笔中 探讨他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喜欢从他们所写的故事里 寻找自己的影子
偶尔发现 他们对于某些事情 某些东西 和我一样有着相同的感受时
我会感到很欣慰
欣慰这世界上的另一端 还有个和我一样的人
欣慰我并没有胡思乱想 而是真有此事

一颗植物 经过无数的风风雨雨后 最后只有两种结局
一是它撑下来 屹立不倒 继续往上爬 最后茁壮成长
二是它撑不住了 挨不住了 接近枯萎 却在那做无谓的垂死挣扎
此时此刻 接近枯萎的植物 需要的正是雨水的滋润 大雨的灌溉
人们都喜欢那种怦然的感觉 而什么是怦然心动的感觉
一本书 一张纸 又或是一个微笑 一句勉励 甚至是一个小小的动作 都可能是怦然的感觉
换句话来说 人们都被那怦然给骗了
怦然的确能让人神魂颠倒 可当你停下来 你就会发现 一时的怦然 并不代表永恒的快乐
也许那时的你会觉得 有她的城市 下雨也会很美 哪怕是早晨的太阳 还是深夜的月光
可到最后 当你意识到一切都只是怦然时 你的人生又得从零开始
因此 有时候 人们都需要现实点 勇敢点 告诉自己这一切都只是怦然

正因为我们不是为别人而活 而是为自己而活

2 comments: